Tuesday, August 10, 2010

護家協會與平等公義協會投訴無線香港先生選舉違反性別歧視條例


護家協會與平等公義協會於2009年9月向本港平機會跟據性別歧視條例投訴無線翡翠台於本年7月25日晚八時半至十時半播出的「2009年香港先生選舉」的節目內容違反性別歧視條例,重點如下:

1. 該節目現場幾百位評判及現場觀眾均為女性,拒絕讓男性參與評審及入場作現場觀眾,明顯是性別歧見視,當中的男士投票和評審權明顯被剝奪了。

2. 該節目中充斥著女性評判和觀眾對參賽之男士作出尖叫和撫摸式之情慾挑逗情景,給人參賽者淪為供女性觀賞及褻玩的對象之感覺,明顯涉及對男性的性騷擾。

3. 在該選舉節目的泳裝環節中,參賽者穿著幾乎透明的外衣及三角泳褲,在水柱中除下上衫,近乎赤裸地濕身走去女性評判前,做出各種動作拉票,包括在女評判面前跪低、親吻女評判,其實亦蘊涵一種男女間的性騷擾的行為。

4. 該節目因為亦在美加等地播放,容易造成對華人產生誤會,亦會增加種族歧視的發生機會!例如讓人以為華人的男男女女都是好色之徒,缺乏內在美德 !其實也構成種族歧視─甚至是間接種族中傷!

護家協會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