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來函照登:投訴無線台慶劇「活著」第2及3輯內容不雅和殘暴


尊敬的廣管局主席:

本人注意到無線翡翠台於本年11月18 日及19日晚上十時半至十一時播出的「活著」台慶特輯節目中,內容竟有男士全祼和以弓箭射穿牛頸取血即時飲用的血腥鏡頭,意識不良,令人感到反感和不安,現就以下事情作出投訴:

  1. 該節目真有不雅、淫褻及暴虐鏡頭,由活著第二集「原始生活」(播出日期:本年11月18日)中特寫一非洲男孩下體近鏡暴露鏡頭開始,至一位土著男士的成人禮跳牛儀式等,皆是不必要,不應該和可以用一較含蓄的手法來表達。
  2. 該節目的播放時段雖然是晚上十時半至十一時,但現實生活中仍有不少青少年觀眾;另外,該節目於第二集後給第三集宣傳廣告中宣傳茹毛飲血,有殘酷虐待牛隻鏡頭──以弓箭射入牛頸取血生喝!這組鏡頭於第三集(播出日期:本年11月19日)中亦有播放,明顯是違反了愛護動物的原則,亦有吹噓啫血的壞習慣, 。
懇請 貴局認真跟進,還我們一個健康的「合家歡」頻道!謝謝。

嘉麗師奶 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